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赵瑛琳/ 鲜一萌/图)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呵护同学们健康成长,918日晚,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于中区演播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韩鸿基主持主讲,学生会主席团及全体22级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韩鸿基从多个角度、深层次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指出强调我国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不容乐观。其次,韩鸿基结合自身丰富的从教经验,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潜在心理问题人群及心理问题产生的常见预兆等四个方面,由浅入深进行详细讲解。最后,韩鸿基用生动形象的具体事例为同学们讲述如何进行自我心态管理,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用欣赏的眼光看待自己,合理释放情绪,缓解压力。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健康的心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与理解,也体现了学院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放在首位的教学理念,同时为日后更加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团学教育会议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