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开展2022年“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五十)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李昂/文为协助抗疫工作顺利进行,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投身返家乡抗疫志愿服务队伍中,用满腔的热情和辛勤的付出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青春防线”。

21级生物科学11班张飒同学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负责登记返乡人员的详细情况,查看他们的核酸证明以及双码,全面认真的做好排查工作。她感慨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分内之事,此刻我就是身穿铠甲,手握长矛的战士,在保家卫国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疫情防控是党中央对阻止新冠肺炎传播作出的应对方法,我坚信每位公民都将做好疫情防控勤洗手,多通风,减少外出。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

21级生物科学11班余碧琳同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当地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她帮助群众进行场所码的登记,维持核酸检测期间的秩序,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她坦言:“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也深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38℃的高温下,他们依旧按部就班,为大家进行核酸的采集,即使早已汗流浃背。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付出是多么的微不足道,疫情防控从来不是一个人、一群人的工作,而是全体人员的义务。”

疫情之下,使命必然。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汇聚抗疫的城墙,用自己的担当与奉献奏响生命之曲,为赢得疫情防控的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五十一)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四十九)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