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十六)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符小雨/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奉献、友爱、互助的时代新风,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暑“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为更好地巩固已有知识,学习新的技能,212班张琪曼选择放弃慵懒的暑假生活,报名参加南阳市人大党史三卷的编写工作张琪曼主要工作是与团队一起整理1997~2020年的党史资料。为了补全参考资料,们多次到南阳档案馆提取资料并按照整理的顺序做成目录表格,标清年份卷号以及页数。尽管任务琐碎繁杂,但张琪曼无论事情大小,都认真踏实的完成,从不出现纰漏。她坦言:我要在属于我的一角天地为国家、为家乡贡献一份当代的大学生该有的力量,发扬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我很幸福也很快乐,这是张琪曼自我表达与锻炼的方式。

 

为切实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提升居民道路自我防护能力,预防交通事故发生。77218班贺幸美报名参加社区举办的“文明出行”宣传教育活动。在炎热的夏天,贺幸美跟随警察在街道路口为过往群众讲解文明出行知识,并在十字路口附近进行举牌宣传,提醒过往行人注意文明出行。她说到:“本次活动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十分荣幸自己能够以大学生的身份参与其中。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理解交警同志们在酷暑下指挥交通的不易,也为自己能做有利于社会的事而高兴。”

 

青春是宝贵的,每一秒都要让它绽放出光彩。学院学子们利用自己的时间去服务社区、奉献人民,不仅体现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也反映了青年学子不畏辛苦,投身家乡建设的决心。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十七)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十五)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