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 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七)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符小雨/)为响应国家防疫号召,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返乡后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生物科学201班王梦决定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王梦主要负责统计村里来往人员的电话、登记本村住户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以及为村民们科普科学防疫的知识。王梦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作为当代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之期,我们更应该听从组织召唤、确保严守底线、体现青年担当,一同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考验。”

 

生物科学2111班魏晓莹作为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她身穿隔离服、戴好口罩与防护面具,全副武装去为居民们进行核酸检测。从早晨五点开始,近四个小时的核酸检测使她精疲力尽,面具上附着的厚厚水雾是她努力付出的勋章。魏晓莹坦言:“疫情当前,医护工作者与志愿者们在位大家保驾护航。我们都要主动参与全员核酸,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纵使目前疫情形势严峻,但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之下,一定可以去的疫情防控的胜利。”

 

口罩遮不住坚毅的眼神,困难吓不退逆行的身影,疫情挡不住一颗颗骄阳似火的心。抗疫志愿者们带着热情与专注,在奉献祖国的实践中不断锻炼成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 2022年“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八)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开展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六)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