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专家Camilo Ayra-Pardo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系列学术讲座(二)

作者:办公室主任

     本网讯 通讯员 唐存多)2021年11月6日,应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的邀请,古巴昆虫学专家,英国皇家昆虫学会会士Camilo Ayra-Pardo在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Bacterial Cell differentiation: they can change too”的专题学术讲座。会议由现代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李丹丹主持,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教师和农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Camilo教授首先讲述了细胞分化的特点;然后介绍了细菌的形态特征及特殊种类的细菌分裂方式;随后介绍了细菌生长过程中菌落中心和菌落外围细菌在鞭毛组成及集群扩散行为上的差别;最后介绍了细菌鞭毛结构、鞭毛蛋白及细菌适应逆境中芽孢形成机制的最新研究进展。

     此次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见解独到,促进了我院师生的科研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图 李丹丹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古巴专家Camilo Ayra-Pardo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系列 学术讲座(一)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