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讲话精神活动(二)

作者:办公室主任

 

    本网讯(通讯员宋玉伟、李丹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讲话精神,5月20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涛,院长姚伦广带队到南阳月季博览园(中国月季园)开展校企合作对接,现代生物技术研究院李丹丹院长、河南省月季种质创新和栽培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宋玉伟、常玮等多名博士参加活动。
    南阳月季博览园运营总监王长松首先介绍了园区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博览园古桩月季园、盆景月季园、月季基因园、精品大花、微型、藤本月季造型展示园等区域。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王长松总监就月季博览园在月季栽培、育种、种质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现状及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进行了阐述。姚伦广院长介绍了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河南省月季种质创新和栽培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目前开展的研究工作。双方就下一步的校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合作研究:一是野生蔷薇植物种质资源的收集与种质创新;二是利用基因工程技术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月季新品种;三是创新月季种苗的繁育与栽培技术;四是开展月季深加工技术研究;五是共建劳动实践课程示范基地;六是联合开展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
    此次交流对接取得了显著成效,南阳月季博览园将利用其优势的种质资源库,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为共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讲话精神,服务南阳特色产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古巴专家Camilo Ayra-Pardo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系列 学术讲座(一)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讲话精神活动(一)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