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动物疫病诊断与综合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办公室主任

    河南省动物疫病诊断与综合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兽医病原学、分子流行病学研究为基础,着力于动物疫病新型诊断制剂、新型疫苗和抗生素替代药物(治疗性抗体等)的开发,以及规模化养殖场疫病综合防控方法的理论创新与实践。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猪传染病、禽类传染病和牛羊大动物传染病的病原学、分子流行病学研究;(2)兽医传染病新型诊断制剂、新型疫苗和治疗性抗体的开发;(3)规模化养殖场动物疫病监测预警及综合防控方案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上述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等的支持,并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河南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和合作关系。

中心的检测设备
 

 

 

 

上一篇:河南省菌类食品工程技术中心
下一篇:河南省畜禽保健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