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来福

作者:

李来福

别:

:博士

:生理学

教授

所在系别: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lilaifu@snnu.edu.cn

一、个人简介

研究方向:动物行为生理、药理

目前致力于动物社会行为相关研究,感兴趣方向:1)共情相关行为的神经机制;(2)社会等级与焦虑抑郁;(3)情感依恋神经机制。

主持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2270529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23A180001

参与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197042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31501865)。


二、主要学术成就

主要围绕啮齿动物的共情相关行为尤其是安慰样行为做了一些研究,首次发现了背中缝核(DR)→前扣带回(ACC) 5-HT能神经环路在棕色田鼠安慰样行为及社会性中的重要调控作用,研究结果被神经周刊、Brainnews、BioArt等新媒体进行了广泛转载报道。




上一篇:李丹丹
下一篇:阚云超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