睹物思人传承英雄之风 与时俱进开拓文明之城——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邓州市编外雷锋连活动

作者:办公室主任


 

本网讯(通讯员 赵文博 马宁)雷锋精神记心间,传统美德弘四海。3月3日上午,在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学习”56周年之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邓州市雷锋纪念馆开展编外雷锋连活动。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廖闯、团委书记赵文博、辅导员李源,出席此次活动。本院本科生志愿者代表参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有幸在雷锋同志的战友姚政委老先生的讲解下,让我们亲身感受到雷锋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以及邓州雷锋战友身居平凡之职、为国分忧以求顾全大局之念。同学们一一参观了“我们的战友、与时俱进学雷锋、全民齐动员、亲切关怀”四个主题展厅及雷锋林。听姚政委老先生发自内心的讲解雷锋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宋清梅、姚德奇等忠于党和人民的精神,以及要发扬冲锋陷阵、永争先锋的雷锋精神;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道德风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人生追求。
   在雷锋画像前,同学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一张张稚嫩的面庞,无一不表达出对雷锋同志的敬佩和坚定传承英雄精神的信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表示,从雷锋精神中映射出的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同样值得新一代青年们学习。
   此次活动由我院师生共同参与,具有强烈呼吁性,有助于我院大学生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高思想道德素养,进一步强化自身责任感,使同学们明白雷锋精神已不单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扶贫帮困、乐于助人,其内涵更具现实性和时代性。雷锋精神将成为一道耀眼的白光,折射出绚丽的光芒,彰显亮丽的色彩,温暖中原之城。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2019年3月3日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制文化”演讲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 暨表彰大会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