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走访检查

作者:韩鸿基

本网讯(通讯员 张佩佩/文 李培琳/图)新学期伊始,为贯彻落实学生安全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环境,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情况,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我院各年级辅导员于2022年9月8日上午走访我院学生宿舍。

辅导员们集中对学生寝室卫生情况、晚归或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和其他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着重检查了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情况,嘱咐学生提高寝室安全防范意识。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利用查寝机会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谈心谈话,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工作进行宣传、辅导、答疑。同时,提醒学生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管理;叮嘱学生注意季节变换,做好防寒保暖,预防季节性流感;遇到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映,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等。

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制度,是学院加强学生管理的常规性举措,也是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的重要一环。通过本学期的初次走访检查,我院辅导员发现学生寝室存在部分安全隐患,对于学生充电器未及时拔掉等行为及时制止并加以整改,同时,辅导员也已向宿舍管理员报修非人为的设施设备隐患,今后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切实为学生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参加“第三届卧龙文化艺术节八段锦大赛”决赛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领导深入宿舍进行走访慰问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5 - 2021 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 邮编:473061 招生电话:0377-63525195 办公室电话:0377-635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