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主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南阳市第十三中学开展“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工作”座谈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15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同时,也为了切实了解用人单位需求,进一步促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2022年4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安广,党委副书记沈洪豪一行到南阳市十三中开展“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工作”座谈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南阳市十三中执行校长王传洋、教导处主任赵江华、全体思政课教师一起参加了座谈会。

靳安广在座谈会上首先明确了此行思政大背景,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时再次强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从而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各地高校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在疫情影响下,靳安广提到广大毕业生就业问题深受影响,也借此了解十三中和众多中小学校教师专业需求情况,来调整、完善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设置,从而更好的为中小学校、为社会培养更优质、更全面、更专业化的教师力量。

王传洋就学校思政课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思政课事关党的教育方针,学校非常重视思政教育与学校教学工作、德育工作的有机整合。随后,赵江华对思政和德育相结合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参会教师也就如何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融入思政教育,上好思政课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在此过程中,南阳市十三中的思政老师也提出了几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疑难及困惑。沈洪豪热情地为其进行了答疑解惑,尤其在思政课素材选取方面建议教师们结合实例,以讲故事形式传递给学生,从而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关于思政课实际育人价值与应试教育考试知识点大量识记直接的矛盾,沈洪豪指出,虽然思政课的分数并不能代表学生实际的品德修养,但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也的确需要一定的测评形式。作为教师除了要具备专业素养,更要有情怀,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在学生不同的人生阶段,都要用心教育,用爱包容,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此次座谈会,不仅有利于提升我院思政课老师的教学能力,促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更有利于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为学院未来调整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博雅学校、南阳财富置业有限公司、南阳市人才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南阳市第二完全学校、卧龙区培升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