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更新时间:2018-02-07


本网讯(王刚/文 李鹏/图)2月7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委、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艾四林教授莅临我校作了题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总体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主持,我校特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吴潜涛教授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宣传部时树菁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席晓丽院长及党政班子领导和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艾四林教授从三个方面谈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总体趋势。第一是学科建设问题。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一级学科将会不断增多,今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一定要强化学科意识,凝练学科研究方向。第二是学术研究问题。学术研究要做好平台建设,注重项目驱动、团队支撑、激励保障。第三是高校思政课建设问题。中央一贯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2017年是思政课教学质量年,2018年将是师资队伍建设年,高校思政课只有不遗余力地改进教学方式以提升教学效果,才能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谢冰松对艾四林教授的报告作了总结。艾思林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指明了努力的方向,相信在艾四林教授和吴潜涛老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篇: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向东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篇: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博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专题报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