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博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专题报告

更新时间:2017-11-26


本网讯(王刚/文 沈湘豫/图)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加深对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11月26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徐军保博士应邀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及当前高校思政课教学的重点任务》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思政课教师及部分学生党团员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席晓丽主持。
    报告会上,围绕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徐处长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通过回顾思政课“05方案”和解读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高等教育自身发展和面临的形势,强调思政课教学要统一思想、提高思想站位。第二,通过阐释社会主义的办学原则、如何正确认识学生的教育引导以及教师课堂教学的规矩与纪律等问题,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自觉和专业自觉,努力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第三,通过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如何融入思政课课程体系、教材体系、教学体系的问题,明确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四个自信,教师本人要有从事思政课教学的自信的态度、气场和本领。徐军保勉励大家按照教育部发布的建设标准,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席晓丽对徐军保的专题报告进行了总结。徐军保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具现实关照,立意深远、内容丰富、生动平实、引人入胜。要真正担负起为大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任务,每一位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必须苦练内功,以深厚的理论、坚定的信仰、科学的方法和更加坚定的信心,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思想政治教育者的历史使命。

上一篇: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下一篇: 没有了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