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河南工业大学陆轶之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2023-12-04


本网讯(谢曦/文 宋亚君/图)12月2号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陆轶之教授在逸夫楼1楼S105会议室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方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田盛主持,全体研究生及部分研究生导师与会。

陆教授的报告紧紧围绕如何进行学术论文写作这一主题,分别从经典阅读,论文选题,问题意识、学术史的梳理以及学术论文写作具体步骤等九个方面,详尽论述了论文写作如何达到选题准确、题材原创、结构严谨、观点创新等学术论文的基本要求。最后,陆教授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经典阅读和论文写作方面遇到的一些困惑。

陆教授的讲座主题突出,内容全面,案例丰富,深入浅出,非常贴近研究生初学者的现实需要,对研究生论文写作极有实践指导意义。本次讲座不仅有助于马克思主义研究生学术写作水平的提高,还将对学院的学科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报告人简介:陆轶之,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世界社会主义与当代中国研究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10多项,在《人民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1部。

上一篇:我院举行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第二批)开题论证会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张立波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