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张立波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2023-11-25


本网讯(通讯员 牛田盛)11月24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张立波教授在行政楼一楼东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学术·思想·时代—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场域》的精彩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安广主持,部分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及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代表参加。

张立波教授的讲座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和工作者怎么做、做什么?”为主旨,结合《<共产党宣言>研读》与“《<英国工人阶级状况>研读》两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内容,详解了如何从多个视角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就如何培养研学生的学术意识、思想意识和时代意识问题,张立波教授指出,研究生要始终保持对时代的学术思想语境的敏感度,养成多读多想多写的良好学术习惯,逐步实现学术功底的积累、思想能力的培养和时代意识的提高。最后,张立波教授耐心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并勉励同学们要自觉完成从学生到学子再到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的蜕变。

本次报告会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才培养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张立波,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史馆副馆长,《中国社会科学》杂志外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理论研究,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

上一篇:河南工业大学陆轶之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我校两项品牌荣获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