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举办文博专题讲座和重点学科建设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本网讯(通讯员 金爱秀 王雨嘉/图文)为落实南阳师范学院与南阳市文广旅局框架合作协议精神,加强历史学院重点学科、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点建设,历史学院邀请南阳市广旅局党组成员、宛博馆长王晓杰来我校做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让文物活起来——以南阳市博物馆为例》的讲座,并和历史学院的部分老师就重点学科建设问题进行座谈。讲座和座谈会于5月20日下午在西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由历史学院院长高二旺主持。

讲座中,王晓杰围绕精品展览,感受“文明在宛”、“云端传播,讲好南阳故事”、“特色活动,提升影响力”、“精品课程,打造研学中心”、“文物医生,重释文博力量及文创产品”六个方面,精彩阐述“让文物活起来”实质内涵,及宛博这方面的有益尝试和举措努力。

讲座结束后,高二旺院长对南阳市博物馆在文物保护、宣传和利用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赞同,希望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学生培养等方面加强历史学院与市博物馆的合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作为历史学院文博专硕的校外导师,王晓杰研究员就重点学科发挥人才和区域优势,推动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等问题和老师门深入交换了意见,提出了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