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寒假离校安全教育座谈会

作者: admin 发布日期:2018-01-29 点击次数:

本网讯(刘潇潇/文边云博/图)为了提高同学们离校和回家途中的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安全的寒假,我院于1月26日在张衡教学楼504、505教室分年级召开寒假离校安全教育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程丹丹、刘潇潇和朱思宇主持召开,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会上,辅导员针对假期同学们返家探亲、交往、旅游、社会实践等各种活动开始增多的情况,特别提醒同学们离校前注意整理好教室、宿舍内的个人物品,妥善保管电脑等贵重物品,不要将现金、存折及有效证件等物品留存在宿舍;关闭电源,防止发生火灾;最后一位离开宿舍的同学,认真检查门窗是否锁好,防止被盗;旅途注意安全乘车,不乘坐非法营运及超载车辆;旅途中尽可能结伴而行,注意自身安全,谨防形形色色的骗局,防止上当受骗;假期期间要举止文明、得体,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采。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与封建迷信、赌博、传销等败坏社会风气、违背社会公德、违法犯罪活动,不参与非法邪教等活动;合理利用网络,遵守网络道德,注意网络安全;假期期间注意人身安全,避免接触易燃、易爆物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注意饮食安全,切忌暴饮暴食;讲究卫生,预防各种传染性疾病。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遵纪守法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并以班级为单位做好了学生的安全承诺签名和离校情况统计表,真正把安全教育落到了实处。为全院学生平稳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祥和、健康、有益的寒假和春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2015-2017 南阳师范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 办公电话:0377-63513572 招生电话:0377-635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