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三会一课制度

       为了加强党支部建设,健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使支部工作经常化、规范化,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了使党员经常受到党性教育、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从而适应新形势,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在工作中自觉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制定“三会一课”制度,具体如下:
            1、支部党员大会每学年至少召开两次以上,也可以根据需要提前召开,如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宜推迟召开。主要是向全体党员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重要会议精神,向支部大会报告工作、表彰先进、发展党员等。支部全体党员要自觉参加党员大会,支部应将召开大会的具体时间,会议内容提前通知每个党员,使会议有准备地进行,并保证会议效果。
            2、党支部应按时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一般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以上。主要是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党建工作、党员发展等重大问题等。全体支部委员应自觉地参加会议,并认真讨论和研究问题,必要时可以召开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
            3、支部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党员,都必须参加党小组会,党小组会一般每月一次,如支部有特殊任务,党小组会议的次数也可以增加或推迟召开。主要是研究落实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过好组织生活,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等。   
            4、党支部应坚持党课制度,一般每季度上一次党课。由支部委员或外请老师上课,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上党课,党课内容可根据形势和任务的需要及上级党组织的布置进行安排,做到有计划、有主题、有主讲、有记录,支部全体党员应自觉参加党课教育。课后,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讨论,加深理解,提高认识。


上一篇:教育科学学院院务公开制度
下一篇:中共南阳师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暂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