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 南阳师范学院中小学主题班会设计大赛复赛

本网讯(通讯员 贾宛航 汤彬彬/文 李永升/图)为了更好的帮助师范生提高设计和开展主题班会的能力,强化其育人意识和专业情感,促进其理论和实践的深度融合,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23日在科技大楼四楼微格12、微格13以及418教室举办南阳师范学院中小学主题班会设计大赛复赛。本次活动由南阳师范学院团委及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教育科学学院团委承办。

本次大赛复赛分为两个小组同时进行。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们依次通过精彩的讲解,分别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有关节约粮食、火灾防护、体育运动与校园霸凌等班会主题与内容。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认真对待本次比赛,其设计的主题班会既在各个主题上把握新闻时事,突出与主题相呼应的精神,同时又增加小游戏或小组讨论等活动帮助中小学生理解班会内容,在传递观念的基础上增强了班会的直观性、互动性,从而使班会更易理解、更加深刻。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从班会的设计、主题的选取、内容的深度、形式的创新、教育的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评价和打分。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促进学子全面展示其专业素养与教学技能,为其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和持续的专业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也有利于实现教师教育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4年3月23日



上一篇: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召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主题班会
下一篇: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召开潜能学校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