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课堂教学切片诊断” ——教育学专业第二期“学术·实践月”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贾宛航 高静怡/)为帮助学院学子领略学术前沿,增强其教育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的意识,强从教核心素养,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1日至31日开展首届“学术·实践月”活动。

2022128日晚上为教育学专业的第二场活动,河南大学教育学副院长、河南省中小学课堂研究中心主任魏宏聚受邀“课堂教学切片诊断”的专题报告,教育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魏宏聚教授通过向同学们展示真实的案例,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课堂教学切片诊断”。他表示,自己对于课堂教学进行了十余年的打磨,旨在让一线教师明白学习教学设计原理,实现高效课堂,明白教学设计活动的规律,更好地进行教学。紧接着,魏宏聚教授对案例进行一步一步地分析,一点一点地总结,从导课到板书、提问,再到小组合作,带领同学们科学地总结出完整的规律和理论。最后,魏宏聚教授希望同学们在成为教师后也要多留心观察身边的课堂教学,对课堂教学进行切片诊断,总结出规律和理论,并将其运用于自己的教学中。讲座结束后,2022级教育学专业学生邵腾西关于本次讲座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表示今后会学习更多的教学理论,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完善,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学院学子更好的理解教学设计原理、实现高效课堂,同时也有利于学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2128



上一篇:“备好课 上‘好’课”——小学教育专业第二期 “学术·实践月”活动
下一篇:“构建自己的成长方程式”—小学教育专业第一期 “学术·实践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