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构建自己的成长方程式”—小学教育专业第一期 “学术·实践月”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贾宛航 王蕊/图文)为培养基础教育“强师”,帮助各专业的学子实现专业成长,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份开展首届“学术·实践月”活动。

2022124日下午为小学教育专业的首场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活动,邀请国内著名基础教育专家李付晓做“构建自己的成长方程式”的专题报告。本次会议由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乔贵春主持召开,全体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及部分其他专业的师范生准时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付晓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几名老师在教学工作中以努力、坚持、改变以及自律进行自我要求,最终由默默无名的教师成长为名师的故事,让同学们对教师的成长有了再认识。接着,李付晓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成长的方程式。她指出,所谓的成长方程式就是以成长为目的必须具备的要素之和。要想实现专业成长,则必须拥有实践力、学习力、研究力和表达力。会议最后,李付晓告诉在场的同学们要通过四个方面去努力来构建其自身的成长方程式,即提高实践力、提升学习力、锻炼研究力和训练表达力。她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上四点,这样就能快速提高其专业技术能力,成为优秀的教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优质资源,向优秀老师学习,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去完成系统的工作,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拓展学术视野、增强教育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的意识、强化从教核心素养同时为学院深度开展教育教研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2年12月4日







上一篇:“课堂教学切片诊断” ——教育学专业第二期“学术·实践月”活动
下一篇:“新时代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师专业发展” ——教育学专业第一期“学术·实践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