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备好课 上‘好’课”——小学教育专业第二期 “学术·实践月”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乔贵春 王蕊/图文为培养基础教育“强师”,构建教师教育发展共同体,强化学院学子的从教核心素养,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1日至31日开展首届“学术·实践月”活动。

2022年12月10日下午为小学教育专业的第二场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活动,邀请南阳市十五小教师、中原名师张红做“备好课 上‘好’课”的专题报告。本次会议由教科院副院长林青松主持召开,全体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及部分其他专业同学准时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红老师从四个方面——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科学合理、教学策略方法得当和教师基本素养良好——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好课的标准。紧接着,张红为同学们阐明了备课的意义。她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备课是上好课的基础和前提,备课的效果直接决定着课堂教学的成败。会议最后,张红老师以语文学科为例,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教学案例来具体讲述备课的策略。她希望同学们利用好现在的学习时间,逐渐完善教师的基本素养,成为未来教育战线上的璀璨明星。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特别是在教学备课中有了新思路和灵感,并且有信心当好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肩负好身为师范生和未来教师的责任。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能够帮助小教学子进一步了解在今后的教师生涯中如何进行课堂教学设计,提升其教师专业能力,同时有利于营造学院崇尚学术、热爱教育科研的良好氛围。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21210



上一篇:“研读教材 精心设计上好语文课”— 小学教育专业第三期“学术•实践月”活动
下一篇:“课堂教学切片诊断” ——教育学专业第二期“学术·实践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