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视窗 > 党务公开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情况综合报告

 

校党委、督导组领导:

自2月28日学校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党委的工作部署,在督导组的关心指导下,按照《南阳师范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立足实际,注重实践,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有序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工作,整个活动进展顺利、态势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具体做法如下:

一、精心组织,宣传动员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以后,我院即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黄荣杰书记所作的动员报告,讨论学校的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同时成立了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活动《方案》,明确了责任,细化了任务,为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做好了组织保障。3月初我院组织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校督导组领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对活动的开展做了全面动员。党总支对党员领导干部明确了提出了坚持“四个在一线”的活动要求,即坚持“调研在一线,问计在一线,讨论在一线,问效在一线”,同时强调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时要注重做好“四个结合”,即“学习教育与中心任务相结合,听取意见与主动问计相结合,查找问题与立行立改相结合,领导带头与群众参与相结合”,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际效果。会后,各党支部都组织了广泛动员,做出了具体安排,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

二、学习教育,提高认识

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处级干部学习班”、十八大报告专题辅导讲座、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赴南阳监狱警示教育等多项集中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与此同时,党总支制订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计划》,班子和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上党课、观看教育专题片等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党总支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时,还根据学校要求,围绕“转作风、聚人心、促发展”的主题开展了系列专题讨论活动,并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党员提出新的要求,布置了领导干部和党员个人自学任务。在学习中,大家认真做读书笔记,相互交流心得体会,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在党内掀起了学习活动的热潮。党员们普遍认为,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问题,从改进作风入手,密切联系师生、依靠师生,将转变作风与解决好当前办学中存在的诸多新情况、新问题相结合,对促进学校的持续稳步健康发展是一次极好的机会。

通过学习教育,党员们深刻认识到走群众路线是新形势下党对每位党员提出的基本要求,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客观要求,是新时期实现中国梦的有效途径。通过学习,党员们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真诚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

三、听取意见,边学边改

在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按照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活动、设计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先后召开了教师座谈会、管理人员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党员代表座谈会、党外人士和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共计10余场次,发放调查问卷400余份,征求到对领导班子和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50余条。4月底,领导班子召开专门会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纳、建立台账,并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根据轻重缓急提出整改意见,做好“立行立改、边学边改”工作,同时按照活动要求,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立行立改情况写成书面报告,上报给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四、下一阶段活动安排

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在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紧扣时间要求和中心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继续坚持全面调研,查摆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分管岗位和师生当中开展调研,通过“师生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方式,开展“三查”活动,即“查思想、查作风、查问题”,并进行深刻剖析,写出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

三是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总支主要领导要逐一与其他班子成员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也要互相谈心,班子成员还要与分管工作岗位的党员谈心。谈心要开诚布公、坦诚相待,要虚心、认真、宽容地听取意见。

四是做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拟定好“两会”方案,认真征求意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按要求高质量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4年5月19日


上一篇: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计划
下一篇: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查找“四风”问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