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视窗 > 党务公开 > 正文

2020年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2020年度,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本人努力工作,廉洁自律,恪尽职守,虚心学习,摆正位置,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较好履行了工作职责,推动了科研与学科建设等多项工作的扎实开展。现将一年来的思想政治、管理与教科研工作、廉政建设情况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的情况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教育政策法规,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一切政治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实事求是精神,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建设,认真听取同事意见,做到民主决策、民主管理。
         二、管理与教科研工作情况
         管理工作方面。2020年10月15日之前,协助院长分管科研、学科建设工作。科研管理方面的业绩主要表现为:组织高学历高职称教师认真打磨课题申请书,为申报国家级课题奠定较坚实的基础;申报省厅级项目10多项,教师发表论文30余篇。学科建设工作方面,经过前几年的努力建设,教科院联合学校中文、外语、数学、化学、体育几个学院打磨教育硕士申报书。2020年10月15日起,全面负责教科院的行政工作。继续努力推进教育硕士申报工作,并在河南省成功通过评审;探索导师制,深入推进U-G-S协同育人模式改革;积极为2021年一流课程与一流专业建设奠定基础。
个人教科研工作方面,承担学前儿童游戏、学前儿童社会教育、0-3岁婴幼儿保育与教育3门专业课的教学工作,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教学质量考评优秀;主讲的学前儿童社会教育课程参与申报省级一流课程;发表论文2篇,其中1篇为二级核心;主持完成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1项。因多年来的积累和努力,2020年顺利通过教授职称评审。
         三、廉政建设情况
         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坚持原则,主持公道,秉公办事,讲究团结,胸怀坦荡,作风正派;虚心听取同事的批评和建议,善于团结与自己有不同意见同事一道开展工作;关心集体,具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认真执行廉政准则,自觉遵守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立身为公,勤政廉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品德修养和自身素质。二是在工作中,能够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坚持原则,廉洁自律,严格按制度办事。三是落实廉洁自律承诺,在金钱和物质享受面前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在个人所履行的岗位职责范围内尽心尽力工作,不讲报酬。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比如在管理、协调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工作中偶尔仍有急躁情绪,有待进一步改进;在探索新问题、开创新局面方面,还需进一步努力。今后,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努力克服缺点,改进工作作风,尽职尽责,开拓进取,创新工作,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和领导者。
         个人认格:合格。

                                                                                                                                       李辉     2021.4.11


上一篇: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下一篇:2020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