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视窗 > 党务公开 > 正文

2020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总结

           一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和业务素质,工作认真负责,脚踏实地。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为学校和教科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现将一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 思想政治工作
           一年以来能够认真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的精神;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和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从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肃清恶劣影响,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通过以上的学习活动,在自身的思想理论素养方面有了显著提高,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切实把理 论学习落到实处。一直以来能够团结同志,维护班子的团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在积极学习理论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找出解决问题办法,为学校和教科院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二、行政管理工作
          在实验室管理和建设方面:
          1.负责完成微格教室的升级改造、普通话训练室、书法训练室等等实验室的安装调试等工作。
          2. 负责完成实验室与设备中心年度信息统计上报及各专项信息上报工作。
          3. 负责完成各项各类涉及实验教学工作安排的教学任务。
          4. 负责完成安全、卫生及消防等各方面工作,提高了我院实验室的安全环境。
          三、教学与科研工作
          一年来为普通本科班、专升本班教师资格培训班、校长培训班、校内四个专业的国培班等讲授《中学教育基础》《课程与教学论》、《学校管理学》、《基础教育研究》《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等课程,到2个地市的6个区县参与中文、数学、英语等的国培省培教学活动。为学生进行教育实习指导、毕业论文指导。累计完530多学时,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
主编的省统编教材《小学教育学》由南京大学出版出版。
          在完成校内教学工作的同时,与南阳中小学进行深度合作,建立了六所学校开展校本研究活动,取得了初步的研究成果。本学年在南阳市中小学累计听课60多节,为我校的教师教育工作积累了大量的实践资料。参与南阳市中小学教师培训17期。
          四、廉政建设
          能认真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深刻领会精神。注重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干部廉洁从政的要求,注重个人修养,坦荡正派,工作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遵守党纪政纪。
          五、不足及改进
          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理论学习有待提高。
          2、创新管理能力需进一步提高。
          今后,在校党委和院党支部的领导下,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教科院发展而努力工作。
                       
                                                                                                         述职人:董建春
                                                                                     2021年4月11日


上一篇:2020年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下一篇:教育科学学院2018届学生会换届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