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的通知

校属各学院、各教研室: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转发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的通知”(教电教[2011]126号)精神,特组织我校教师参加该项赛事,这对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教育的普及,提高广大教师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现将参赛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的组织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激发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提高教学质量的积极性,省教育厅将举办“河南省第十五届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以下简称“大奖赛”)。在省内比赛基础上,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为此,省教育厅将成立河南省第十五届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大奖赛的组织和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大奖赛的具体实施。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作为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师素质和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做好组织宣传工作,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二、比赛范围、项目和奖项设置

(一)参赛人员范围。我校各教育教学部门的教师。

(二)比赛项目。本届“大奖赛”根据不同学段的教育教学要求和特点,按照基础教育、普通与成人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个组别设置参赛项目。我校属高等教育组,项目有:多媒体课件、网络课程、教育教学工具类软件系统。

(三)奖项等级及名额。省内大奖赛各类奖项分别设特等奖若干个,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授奖比例分别为:10%、20%和30%。

三、参赛办法及报送数量

(一)教师的参赛作品需经所在院校同意并盖章后,可直接报送全国大奖赛组委会办公室;

(二)如果参加省内的比赛,应以院为单位择优限额报送3-5件作品(含多媒体课件、网络课程等)参加全省的比赛,教育教学工具类软件系统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三)各院上报的作品,经实训中心和教务处筛选后,数量总共不超过15件作品(含多媒体课件、网络课程等),汇总后上报省电教馆研究部。

四、参赛作品报送要求

参赛作品要按照《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指南》中所规定的范围、标准进行设计、制作,并做好遴选、推荐和报送工作。

(一)每件作品要按要求填报“选送作品登记表”(见附件),由参赛作品作者填写,并由本人亲笔签名及所在单位盖章(同时报电子版和文字版)。

(二)提交“参赛作品光盘”(一件作品一张光盘):要求无病毒、运行良好。其中参赛的“网络课程”如需作者本人安装调试,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项

(一)参赛作品报名费按《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指南》第三条参赛办法的具体规定办理。((1)“多媒体课件”参赛作品每件需缴纳报名费100元;(2)“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课例”、“学科主题社区”“一对一数字化学习综合课例”参赛作品每件需缴纳报名费200元;(3)“网络课程”、“教育教学工具类软件系统”参赛作品每件需缴纳报名费300元。)

(二)有关单位报送参赛作品的截止日期为2011年6月1日17:30下班前,逾期不再受理。

(三)各参赛单位和教师可登录省电教馆主办的“河南省基础教育资源网(www.hner.net)”的“教研活动”栏目中央电教馆“软件大奖赛”栏目,查阅有关通知和资料。

(四)报送地址与联系人:

        联 系 人: 张鸿军

        联系电话: 0377-63513517

        联系地址: 中区科技楼四楼426房间

附件:选送作品登记表(大赛指南及作品登记表请登录信箱lwzhd2010@163.com 密码:123456下载)                                                                                                                         


上一篇:关于举办南阳师院第八届“育英杯”双语朗诵赛的通知
下一篇:我校在省第八届高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