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南阳师院第八届“育英杯”双语朗诵赛的通知

各学院、五年制管理中心:
为了推动我校双语训练向更广泛、更深入的方向迈进,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专业技能,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八届“双语”朗诵比赛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和组队方式
凡我校在籍的本、专科、五年制学生均可参加。各学院所属学生人数在300人以下参加35人;所属学生人数超过300人参赛人数为45人。各学院以班为单位进行预选赛,挑选出优胜的个人作为本学院代表,参加本学院代表队。预选赛由各教学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学校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决赛。
    二、参赛内容和形式
1、参赛代表队中任意挑选2~3人做1分钟的“双语”介绍,也可用演讲、主持、致辞等形式。(英语、汉语各半分钟,口语形式,不能有任何形式的书面提示)。
2、以学院为单位,集体朗诵6分钟,(英语、汉语各3分钟),内容自选,健康向上。
3、内容必须是中英文对照。
    三、时间安排及要求
1、2011年3月21日至2011年4月8日,为各学院组织训练和预赛阶段。各学院所属各班,应积极参与训练和预赛,做好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准备。2011年4月18日至5月18日,为学校组织各学院代表队参加决赛的预定时间。
2、各学院于2011年4月19日前,将本学院参赛作品名称、内容(中英文对照)和学生名单报送教师教育实训中心(科技楼424室,联系电话:63513517),同时提交电子版,邮箱是shxzhx425@163.com。
    四、奖励方式
本届“育英杯”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为获奖的参赛集体颁发奖杯,为获奖集体的所有参赛个人颁发相应等级的荣誉证书。
    五、评委组成、评奖方式
评委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领导和有关单位专家组成;以汉语、英语两项成绩之和的平均分为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与公平,现场公布成绩并颁奖。
    六、说明和要求
“双语”比赛活动旨在提升“双语”训练的质量水平,推动“双语”训练的广泛普及,促进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实现学生素质的养成性教育,使之成为展示我校教师教育特色的窗口。希望各学院从学校长远发展和培养学生教学技能、提高毕业竞争力和就业率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导本学院学生进行训练,务求取得实效。

 

教务处 团委 学生处
                                                  教师教育实训中心


上一篇:2011年春期普通话测试报名工作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