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纪实(五)


本网讯(通讯贾宛航 王克珍/图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各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南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3班的金雨露暑期为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参与本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金雨露与其他活动志愿者深入走访社区周围店铺以了解居民的普通话使用情况,并向居民讲解如何规范使用普通话。同时前往社区居民服务点对来往居民进行普通话宣传教育,帮助社区居民加深对于普通话的了解。金雨露表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利于锻炼自身的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引导社区居民养成正确使用普通话的习惯。

201班的翟方渤暑期在家乡积极参与普通话推广与宣传活动。活动初期,翟方渤与其他活动志愿者对村庄进行走访,了解村民普通话使用情况并收集村民对于使用普通话沟通交流的建议。后期,翟方渤则协助村委会召集部分村民进行普通话的宣传教育,为村民分发“推普”手册,并组织村民观看活动相关影片。翟方渤表示,身为当代青年志愿者要践行志愿风采,将继续努力把“推普”活动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28月30日

 


上一篇: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暑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下一篇:教育科学学院开展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纪实(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