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蔡迎旗教授应邀为我校“国培计划”学员作报告

    2012年11月12日下午,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蔡迎旗教授应邀为我校“国培计划”解读教育部新近推出的《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讲座解读讲座在东区演播厅举行,我校部分师生及200余名“国培计划”学员聆听了讲座。

    蔡教授认为《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的基本理念是:幼儿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师德为先的理念是:对教师职业的特别要求,包括三层含义,一是具有职业理想与职业道德,二是尊重和热爱幼儿,三是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能力为重的理念强调幼儿园教师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专业”的能力确保保教工作的科学性,并在实践中通过研究和学习不断提高专业能力。

    蔡教授的讲座既有高阶的学术面向,又有充分的实践关怀,给学员们带来了新知识、新理念、新视界、新感受,也学员们带来了进一步做好工作的信心。

 



上一篇:学术交流---著名教育专家、全国教育专家委员会会长冯恩洪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篇:学术交流---博士生导师王北生教授应邀为我校“国培计划”学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