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博士生导师王北生教授应邀为我校“国培计划”学员作报告

         2012年11月8日下午,河南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北生教授应邀为我校“国培计划”幼儿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讲座在东区综多101教室举行,我校部分师生及200余名“国培计划”学员聆听了讲座。

         王北生副院长以“把握教改方向,推进我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为题,从了解人才标准,把握教改方向,转变人才培养理念三个方面展开阐述,结合典型的教育案例,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改理论课,使学员们深受启发。王院长强调在日常的教育工作中,我们要力争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德育为先;坚持能力为重;坚持全面发展。对学生要做到“三个一”,每天送学生一个微笑,每天对学生说一句鼓励的话,每天找一位学生谈话。对自己要树立“三个转变”,变教学型为教研型,变教书型为学者型,变教书匠为教育家。他勉励广大学员要有充实的内存、要有方法开辟路径、要用创新引领发展、要用学习成果丰富人生。

        王院长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的阐述,又紧密结合当下教育改革的实际,赢得了与会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学员纷纷表示,要以王北生副院长的讲话为动力,切实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从实际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推动我省学前教育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服务中原崛起。

 



上一篇:学术交流---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蔡迎旗教授应邀为我校“国培计划”学员作报告
下一篇:学术交流---《作文指导报》主编周录恒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