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著名教育专家、全国教育专家委员会会长冯恩洪教授来校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曾宪言)应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南阳市教育研究学会邀请,5月8日上午,著名教育专家、全国教育专家委员会会长、原上海建平中学校长兼上海建平(集团)学校总校长冯恩洪教授在演播大厅举行了专场报告。教育科学学院部分老师、南阳市及县市区各大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丁新胜教授主持。
        冯恩洪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富有感情的话语、生动具体的实例、发人深思的思想进行了精彩讲解。上午,他首先从个人的经历和信念入手,从教师使命、教师角色转变谈起,列举出许多生动的教学案例,引发听众对教育理念革新和教育方法创新的思考,他以“老虎校长”的寓言为例,告诫老师应该注重差异化发展,因为从学校走入学校靠的是分数,从学校走入社会靠的是特长,进而提出尊重学生情感、释放潜能的思想。报告会当天也是西方传统的母亲节,他以自己让学生负重体会母亲来度过母亲节的事情入手,号召广大教师以母亲节为题自主创造组织班级活动。下午,冯恩洪教授针对教师发展问题提出独到见解,认为教师的发展有三个阶段:自然人、职业人、个性人。教师不应该停留在自然人阶段,应实现教师职业化,努力做个职业人,朝个性人的终极目标迈进,在小小的三尺讲台上,力争做快乐的老师、幸福的老师、中国最好的老师。为此,就需要广大教师热爱自己的工作,树立崇高的目标,养成读书的习惯,并付诸实践。他还讲述了自己任建平中学校长的经历,给听众提供了许多可以借鉴的地方。报告结束后,在座教师踊跃提问,冯先生均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上一篇:学术交流---南阳市科技馆程传涛老师来我院讲学
下一篇:学术交流---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蔡迎旗教授应邀为我校“国培计划”学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