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教育部基教一司司长王定华来校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 刘凯)5月10日下午,应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之邀,教育部基教一司司长王定华在东区演播大厅作了题为《新形势下我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报告。南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李英世、副局长张士君,我校校长王利亚出席。南阳市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同志、中小学校长及部分教师和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共计1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校长王利亚主持报告会。
        王定华分析了我国基础教育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从促进基础教育公平、提高基础教育质量、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基础教育体系、加强基础教育管理、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六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我国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与政策策略。报告高屋建瓴、结构严谨,王定华司长的讲解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语言生动形象、趣味横生。
        王定华,教育学博士,先后在河南大学、河北大学和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学习。1986-1994年,在河南大学执教;1994-2000年,先后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育行政管理处、义务教育处、高中教育处任职;2000-2003年,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领事、交流与调研组组长;2003—2006年,先后任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办公室主任、综合处处长;2007年进入基础教育司领导班子,主管综合处、学校管理处并负责基础教育重大问题的综合研究及国际项目,兼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民教育协调员;2012年11月至今,出任基础教育一司司长。他在国内外重要教育刊物上发表过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比较教育等方面论文50多篇,已出版专著《走进美国教育》,主编《中外教育史》、《教育与环境》、《透视美国教育》,合著《比较教育基础》、《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民族振兴的希望—中国教育体制改革的进程与前瞻》,组织翻译《21世纪的大学》、《美国公立大学的未来》、《教育研究方法》等书。

 



上一篇:学术交流---教科院邀请著名心理学家刘景键先生为幼师国培班学员作报告
下一篇:学术交流---岳亚平教授来我校“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