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教科院邀请著名心理学家刘景键先生为幼师国培班学员作报告

         10月10下午,教科院邀请著名心理学家刘景键先生为幼师国培班学员作报告,报告题目是“教师的心理健康”。讲座在东区综多101进行。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气氛轻松和谐。

          刘老师首先对心理健康的概念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点明心理健康应是知、情、感、知的和谐统一,缺任何一方面就不能视为心理完全健康。紧接着,刘老师分别从忠于祖国,勤奋学习、智力正常,意志坚强、情绪稳定,乐观豁达、和睦交往,交明交往、开拓自我,个性良好五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知识以及日常心理保健知识。期间,刘老师旁征博引,娓娓细谈,语言风趣幽默却又不失深度,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后,刘景键老师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提出了尚实际、有创见、建知交、重客观等心理卫生十二条并加以详细解释。最后,刘老师列举众多名人事例验证地说明了当代大学生重视心理卫生、搞好心理卫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座在同学们与刘老师谈天般的的问答互动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学术交流---《作文指导报》主编周录恒报告
下一篇:学术交流---教育部基教一司司长王定华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