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岳亚平教授来我校“国培”

本网讯(通讯员 刘凯)2013年10月13日、14日,应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的邀请,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岳亚平博士专程赶赴我校,为“国培计划(2013)”——河南省幼儿园教师短期集中培训班学员授课。

13日下午,岳亚平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幼儿有意义学习与幼儿园有效教学的实施》的报告。基于对幼儿有意义学习与特征的分析,岳教授阐述了幼儿园有效教学的内涵,并根据对幼儿园教学活动的现状分析,有正对性地、系统地提出了幼儿园有效教学的策略。次日上午,岳亚平博士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在反思性实践中走向专业成长—如何做一名善于反思的幼儿教师》的报告。岳教授首先引领学员探究了反思的内涵,进而对反思型幼儿教师及意义、反思型幼儿教师的基本特征进行了系统讲解,最后就如何提高幼儿教师的反思能力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这两场报告中,岳教授语言生动、授课内容丰富,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阐发,又能紧密结合幼儿园的教学实践工作;报告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报告会后,国培学员纷纷与岳教授合影留念。

                                   教育科学学院

                                      2013年10月15日

 



上一篇:学术交流---教育部基教一司司长王定华来校讲学
下一篇:学术交流---刘太祥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