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师生深入南阳市特殊学校


 


        本网讯(通讯员 姚浩宇)为慰问特殊学生,展现社会温情,弘扬正能量,3月28日,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丁新胜带领我院师生深入南阳市特殊学校开展了研学活动。
        在欢迎会上,南阳市特殊学校校长和丁新胜分别发言,围绕有关聋哑儿童的心理状况和日常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随后师生们在校长的陪同下深入学校教室,和聋哑学生们一起学习手语,南阳师院师生们使用手语和聋哑学生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学生们用饱含真情的手语节目《感恩的心》表达了对南阳师院师生到来的欢迎。接着师生们又观看了听障部学生们排练的舞蹈《春暖花开》,听力障碍的学生们虽然无法听清配乐,但他们跟随着领舞老师的手语提示翩翩起舞,姿态优雅,脚步翩跹,给大家展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表演。在场师生们为这些孩子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染,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此次研学活动使我院教师充分了解到了特殊教育在实践中所存在的现实问题,丰富了师生在今后教学过程中的教学经验。与此同时,此次活动也给特殊学校的儿童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和机会,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教育科学学院
                                                                                                                                         2019年3月28日


上一篇:教科院师生开展“家长小课堂”社会心理公益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教育科学学院赴淅川县老沟村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