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张政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0-13    作者:关建平     来源: 公共外语教学部     点击:



10月11日下午,应公共外语教学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张政教授在科技楼232教室作题为《翻译研究能力与论文撰写之管窥》的学术讲座。会议由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宗云主持,全体教师与会。

张政教授从数字人文与翻译研究、哲学视域下的人机关系、翻译技术漫谈中华典籍英译探索等方面,结合自身培养研究生的实践,同与会教师分享了翻译研究论文撰写的经验与教训,探讨如何处理好“厚积与薄发”“新声与故实”的关系。讲座结束后,在科技楼401会议室,几位从事翻译方向研究的教师又同张政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讲座有助于提高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科研能力,并进一步推动教师队伍和重点学科建设。

 

上一条:公外部成功举办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英文写作、阅读及笔译比赛
下一条: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英文演讲、口译比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