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概况

学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部概况 > 学部简介

公共外语教学部简介

公共外语教学部成立于2015年8月,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本、专科生及研究生的大学英语教学工作。设有基础英语、综合英语和拓展英语三个教研室,拥有7个现代化的大学英语自主学习室,基本满足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需要。

公共外语教学部拥有一支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3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30名教师具有英语硕士学位,2名教师攻读博士学位。队伍中既有教学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的“河南省教学标兵”、校级“教学名师”,又有勤于专研、敢于创新的南阳师范学院“青年教师骨干”“教学优秀”和“教学新秀”获得者。

在日常教学管理中,全体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响应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号召,科学研判新时期大学生学习特点,努力探索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规律,强力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狠抓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和通过率稳逐步提高,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省外语翻译竞赛等活动中屡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公外部教师在搞好教学和教学改革的基础上,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力求通过科研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近年来,获立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完成省级项目8项,完成地厅级项目13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