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莉/图文)3月15日下午,我院2023年度第一期“学术论坛”在逸夫楼700会议室顺利举办。我院教师李春杰博士做了题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土壤微团聚体结构和生物地球化学过程机制”的精彩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鲁丰先主持。

李春杰博士详细介绍了团队在森林、灌木丛、梯田和耕地四种典型的土地利用类型的土壤团聚体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的研究成果。研究发现不同土地利用方式下矿物组合存在显著差异;长期耕作导致团聚体结构的破坏,进而导致有机质损失。这项研究的结果对于理解土壤侵蚀和化学物质输送动态具有重要意义,可为改善水源区土壤质量、降低土壤侵蚀和水源污染风险提供了理论支持。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且深入浅出,激发了老师们对于水源区生态环境学术问题的广泛讨论和交流,与会老师们纷纷为南水北调水源区的环境保护、生态保育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研究方案和设想。同时,学院领导强调,学术论坛作为促进学术交流、激发创新灵感的重要形式和平台,应长期坚持并高质量的办下去。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2023年3月15日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