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21年招生计划及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卧龙躬耕地,梦圆霞客志

欢迎报考南阳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

2021年旅游管理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学制

层次

2021年计划

科类

旅游管理

4

本科

60

文理兼招

咨询电话:薛老师15937749727(微信同号)

2017-2020年旅游管理专业录取分数线

招生科类

2017

2018

2019

2020

省线

录取最低分

省线

录取最低分

省线

录取最低分

省线

录取最

低分

文科

389

477

436

516

447

512

465

536

理科

342

434

374

462

385

471

418

520


 

南阳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于1993年开始招生,是河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专业硕士学位(MTA)授权点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旅游规划资质,至今已有近30年的办学历史,是南阳师范学院的重点建设专业、特色专业。南阳师范学院转型发展应用型试点专业,专业评估中旅游管理专业名列河南省同类专业前茅。截至目前,专业累计为社会培养旅游管理人才3000余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中原,面向全国,致力于为旅游业培养具有创新洞察力、卓越执行力、社会责任感的未来行业精英与职业经理人。毕业生能够胜任旅游规划与策划、旅游行政管理、旅游行业(旅行社、景区、主题公园、OTA)管理;旅游相关行业(旅游地产、金融机构、航空公司、高铁、豪华邮轮、乡村旅游等)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旅游管理、工商管理、经济学、管理学及其他相关学科研究生等。

二、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6人,博士学位教师8人,“双师型”教师比例高达95%,教师队伍整体学术背景深厚、教学经验丰富,行业技能熟练。

三、专业学科建设与实验实训平台

本专业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国家旅游规划资质等平台和资源,是区域旅游学术高地和旅游规划设计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有形体训练室、茶艺茶道实训室、西餐文化体验室、鸡尾酒调制实验室、酒吧经营实训室、旅游规划实验室、模拟客房、旅游航空摄影实验室、航空服务技能实训基地、旅游大数据与数据感知实验室、旅游虚拟现实实验室等10余个校内实验实训平台,现有仪器设备700余台(套),总价值1000余万元。本专业合作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华侨城欢乐谷、杭州开源森泊度假乐园、杭州宋城旅游景区、上海张江雅乐轩万豪酒店、杭州东方文化园太虚湖酒店、深圳皇庭V酒店等国内知名旅游企业,同时与西峡老界岭旅游度假区(5A)、西峡恐龙遗迹园(5A)、内乡宝天曼生态旅游区(5A)、淅川丹江大观苑、南阳美途同业国际旅行社、南阳月季博览园、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等十余家本地企业签订有合作协议,夯实了学生研学、实习、就业基础。

旅游管理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西餐文化体验室

模拟客房

茶艺茶道实训室

酒吧经营实训室

模拟机场

实习基地森泊乐园内部一角

实习基地杭州森泊乐园

实习基地迪士尼一角

实习基地士斯尼餐厅一角

实习基地上海欢乐谷一角

四、人才培养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旅游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接待业、旅游政策法规、旅游市场学、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财务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商务英语、旅游经济学、旅游资源学、民俗旅游等核心课程,茶艺茶道、旅游摄影与摄像、导游服务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餐饮服务管理、酒吧服务管理、旅游服务礼仪等特色课程,以及旅游前沿讲座、论文写作等学术研究课程。

本专业不但重视理论教学而且特别重视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长期以来形成了比较成熟的“理论教学+校内实训+校外顶岗实习”的教学模式,通过“校内实训”与“校外顶岗实习”等实践教学锻造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职业能力,使学生未就业就具有职业经历和丰富的实践背景,为学生零距离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本专业学生国家导游资格通过率每年均在70%以上,先后有20余名同学在全国高等学校旅游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上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茶艺实训课

调酒实训课

西餐摆台实训课

酒吧经营实训课

丹江大观苑实习

洛阳白马寺实习

龙门石窟实习

服务月季洲际大会

博物馆讲解实习

迪士尼实习生招聘宣讲

五、就业特点

多年来本专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5%以上,许多毕业生通过就业或创业成为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及相关行业总经理、经理以及其他管理层骨干,实现了高层次就业和高薪就业。本专业毕业学生因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技术全面、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和好评,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享有较高的社会信誉和广泛影响力。有一部分毕业生通过招教考试走上讲台、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党政机关,还有相当一部分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进一步深造。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