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特色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特色 > 正文

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项目

作者:   时间:2017-05-27   点击数:

一、项目概况

    南阳师范学院 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 发挥专业优势,将专业知识与志愿服务活动有机融合,通过志愿服务,师生志愿者零距离接触社会,配合学校转型发展,锻炼专业技能,体验服务他人、社会的快乐,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

/>

  
    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导游志愿者服务队现有注册志愿者56人,始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遵循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长期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我院依托旅游管理专业优势,连续4年持证到南阳武侯祠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引导、志愿导游讲解、清洁环境卫生、维护公共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受邀参与“南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诸葛亮祭拜和经典诵读大型活动,充分彰显了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了“卧龙学子”品牌形象。
    2016年4月,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南阳武侯祠亲切慰问了我院导游志愿者服务队。刘奇葆部长对我院志愿者们的良好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坚持此项有意义的活动,继续发扬好志愿服务精神。他高兴地和我校志愿者们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同时,我院无人机遥感监测志愿者服务队,长期对南水北调渠首周边村镇进行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将专业知识与志愿服务活动有机融合,通过志愿服务,师生志愿者零距离接触社会,服务南水北调世纪大工程。通过近几年师生党员环保志愿服务的开展,2017年2月28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座谈会上,公布了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我校“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项目”获得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项目负责人、党委书记黄荣杰应邀参会领奖并做大会发言。
    继往开来,我院将继续把各专业学科技术融入到传统环保服务及地方经济的发展和建设中,在实践中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学生的综合动手能力及专业应用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平台、就业环境,使学生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实现自己的职业价值,同时也为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二、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志愿服务历程

南阳师范学院志愿者走进淅川县仓房镇开展环保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与淅川县马蹬镇金竹河小学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环保伴成长”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环保志愿行活动

与马蹬镇第一中心小学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环保伴成长”系列环保志愿活动

我校喜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赴南水北调中线渠首九重镇第三中心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环保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赴邓州编外雷锋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暑期三下乡“大学生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生态环保服务队”赴渠首及库区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环旅学院师生党员认真践行“两学一做”,扎实开展渠首环保志愿服务

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导游志愿者服务队赴武侯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