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诚信教育 -> 正文

我校获得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优秀剧目奖

发布日期:2016-10-19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高志刚)据悉,在近日的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评选中,我校作品《我要的不是包》获得优秀剧目奖。

为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普及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促进诚信校园建设,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行共同主办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此次大赛中我校作品台词幽默,表现形式夸张,剧情贴近生活,演员们淋漓尽致的表演启发大家从自身做起,共铸诚信社会,赢得了评委组的一致好评。

“诚信校园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坚持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推动资助工作开展”的宗旨,通过多种形式面向全省大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倡导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和自立自强的个人品质,取得了良好效果,已成为河南省大学生资助和诚信宣传教育的靓丽品牌。大赛广泛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诚信、金融等相关知识,扩大了其社会影响力,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传递自立自强精神,对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诚信风尚,通过比赛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舞台表现力,让同学们在轻松地氛围中懂得诚信的重要性,培养了诚信观念,促进了该院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人无信而不立”的现实意义,也为共筑中国梦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