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助学贷款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暨贷款毕业生诚信...

发布日期:2015-05-11  来源:   点击量:

各院系:                          

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事关每位学生的切身利益,能有效保证贷款学生按期还本付息以及我校助学贷款工作的长期有序进行,为此,要求在各学院的密切配合下认真做好2014年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                        

一、毕业确认方法:本年度毕业确认工作主要包括以下方面内容:                        

1、确定核实学生贷款信息、个人家庭信息                        

学生本人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系统(10481+身份证)国家开发银行-个人姓名-查询贷款金额及利息,更正自己最新的联系方式。原始密码为学生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修改过登陆密码并忘记的同学可联系所在院系资助工作小组进行重置密码,并及时进行更改。                        

本年毕业的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后,更新联系信息后,在“毕业确认申请”模块发起申请,核对个人信息导出毕业确认表后核对无误后签字捺印,并将纸质版上交至院系负责人。                        

各院系资助专干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系统-查询统计-合同信息查询中导出今年毕业的贷款学生以及贷款笔数,查询明细。                        

各院系资助专干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系统-基本信息管理-点击该生姓名查询个人贷款及家庭信息,进行初步确认,或者在 “我的工作”项目中查询已更正信息,查询后与学生纸质材料进行比对。                        

注:院系如何修改学生登录密码 :国家开发银行-学生管理-基本信息管理-学生姓名-重置密码-告之学生                          

2、还款方式具体步骤:                        

请需要还款的同学们注意一定要在每月的1-10日提交日提交“提前还款还款申请”后才能进行支付宝还款,过程需在网上进行体步骤如下                        

1)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在线服务系统,在系统中查询支付宝账户                        

2)在系统中点击毕业确认模块,进行本人信息核对,如有错误请直接修改,重要信息按照说明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提交。                        

3)提前还款,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在线服务系统,点击提前还款申请(申请日期为每月的110日,11月除外),在页面第三条直接登录支付宝系统,在申请当月把本息15日以前,存入支付宝账户(具体操作方法请看在线服务系统左下角支付宝使用说明)。                        

3、支付宝登陆方式                        

1)登陆国开行助学贷款信息网(http://www.csls.cdb.com.cn/)首页,再通过学生登录名和密码进入贷款信息页面(在线申请贷款提前还款的默认登录名是学校代码10481+身份证号码,密码是8位生日)在开发银行系统中寻找系统为学生自动生成的支付宝账号,可查询贷款金额及贷款利息。                        

2)把“贷款金额+利息”转账进国家开发银行自动生成的支付宝账号后,打开国家开发银行页面,用鼠标点击右边的“提前还款申请”,进入提前还款申请概要信息页面;                        

如何登陆支付宝:支付宝账户密码默认为学生身份证号去掉前6位之后的剩余部分(如身份证号为:110110199009011234,则密码为:199009011234),首次登录后必须修改密码。                        

登录支付宝账户,点击“我的支付宝”中“我的账号”→点击“申请实名认证” →点击“填写认证信息”→选择通过“支付宝卡通”来进行实名认证(推荐)→点击“立即申请”→选择所在地区和银行(以工行为例)→有网上和柜台签约两种方式(以选择网上签约为例)→填写相关信息并确认提交→点击“登录工商银行网站签约”→在工行网站填写卡号和验证码并提交→确认预留信息,并点击“确定”→输入电子口令卡密及个人网银登录密码,同意协议即可。                        

3)点击提前还款概要信息页面左下方的“新增”按钮,打开提前还款新增页面;                        

4)选择其中某笔贷款合同记录,点击“确定”按钮,保存提前还款申请信息;                        

5)登陆时,如果网页出现“此网站的安全证书有问题”时,请点击下方倒数第二行“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可继续登陆。                        

6)如支付宝密码遗失,请在网上和支付宝客服联系。                          

4、离校后续工作                        

学生离校后,各院系资助工作小组要在就业部门的配合下,及时掌握学生工作单位的变动情况(单位名称、单位地址、联系电话等)。各院系资助工作小组应组织各院系每年年度结息日或贷款本金到期日前至少与每个贷款未结清的借款学生有效联系一次,了解他们毕业后的工作、生活状况,提醒他们按时支付贷款本息。有效联系的方式包括QQ、电子邮件、短信、电话、书信和实地走访学生家庭所在地等。各院系联系完毕后需在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录入联系结果。                        

二、   诚信教育内容:                          

1、开展诚信专题教育活动。各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应利用学生离校前的有利时机,广泛开展诚信、励志、感恩的专题班会。从理论上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探索诚信规律,了解诚信的内涵和实质,提高诚信修养,树立诚信美德。                        

2、开展爱校、荣校教育。从感恩教育入手,培养学生的爱校情怀,提高卧龙学子的认同感。                        

三、收交时间及要求:                        

在毕业生离校前,全部核查所有贷款学生的信息,不管学生是否还款,均要求其登录系统进行毕业确认。                        

在院系做好毕业诚信教育的基础上,请于66日前上交资助中心各院系毕业诚信教育策划方案以及文字材料总结(含照片)。                        

南阳师范学院学生处                        

2014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