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6-02  来源:   点击量:

1

2

本网讯(通讯员 郭婷)61日上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黄荣杰、副校长孟静雅、周旗出席,我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22个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上,学工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靳如军传达了《南阳师范学院关于设立并评选退伍学生专项奖学金的通知》文件;周旗传达并详细解读了《中共南阳师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征兵工作的意见》。

孟静雅传达了全国、河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做了回顾总结,安排部署了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她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把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要提高标准,创新理念,建立规范化长效机制;三是要抓好政策落实,开拓思路,积极创新,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应征入伍鼓励政策体系;四是要广泛宣传动员,精准分类发动;五是要强化工作考核,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

黄荣杰对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抓好大学生征集就是在维护国防安全,就是在支持军队建设,就是在助推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全面深入做好各项征集工作。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推进工作;针对大学生的特质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抓好宣传发动;严格落实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强化各类保障。三是要坚持上下联动协作,按时高效完成学校征兵任务。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履行责任,坚决完成大学生征集任务;强化协调联动,抓好工作落实,争取在大学生征集上实现新的突破;强化全程督导,确保征集成效,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