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 正文

校友苗家豪应邀来我校做国防教育系列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许海滨)115日晚上7点,我校国防教育系列报告会在东区演播大厅举行。体育学院2009届毕业生苗家豪结合自己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经历作了“祖国、请检阅”主题报告。学生处、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征兵专干以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苗家豪首先用“三个特别”介绍了自己所属的领导指挥方队,即:编组联合特别复杂、年龄跨度特别大、训练动作特别难。然后将自己参加阅兵的感悟向在座师生分享了“六个最”,即:最艰难的时刻、最漫长的夏天、最刚强的勇士、最悲情的淘汰、最感动的一刻、最真切的感悟。最后告诫同学们,改革开放以来,中华民族崛起步伐加快,但面临的周边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十八大后党中央积极推进军队改革,提出“强军梦”可谓恰逢其时,在实现强军战略目标的新形势下,保障国家和平发展的历史使命义不容辞的落在当代大学生身上,鼓励广大胸怀抱负、视野开阔、勇于担当的大学生矢志军营,献身祖国的国防事业。

据悉,2020年征兵工作即将启动,面临新的一轮征兵工作改革,校人民武装部要早谋划、早着手、早发动,明确工作重点,与二级学院形成上下合力,力争在2020年两季征兵中再创佳绩。

 

 

南阳师范学院人民武装部

201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