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新生军训 -> 正文

我校开展2017年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5  来源:   点击量:

1

2

3

4

5

6

 本网讯(通讯员 郭婷 王大春)为贯彻落实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省教育厅、省公安消防总队《关于印发< 全省消防进军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公消[2017]34号文件要求,提升广大学生消防安全素质,9月14日下午,我校学生处、保卫处联合市武警消防特勤中队开展2017年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实战演练活动。活动在逸夫楼东广场举行,2017级军训学生参加。

 活动共分消防装备展示、消防常识讲解、逃生及救援方法演示、初起火灾扑救演练、互动体验五个部分。南阳市消防特勤中队的官兵采取趣味问答的形式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学校、家庭及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火灾案例对日常防火、灭火、报警、逃生等技能进行了言传身教,新生们都觉得很新奇,积极提出他们心中的疑问,消防官兵们也耐心地给予解答。在实践演练过程中,消防官兵们重点展示了云梯救援、高空速降、消防液压钳操作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等项目,同学们展现出了极高的兴趣和热情。活动最后,部分学生进行了现场灭火体验,演练效果显著。

 此次消防教育进军训活动,不但让新生们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逃生技巧,见识了常见消防设备的使用情况,同时也进一步熟悉了消防官兵的实际灭火和营救过程,是一次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的学习过程,深受广大师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