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新生军训 -> 正文

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6-09-20  来源:   点击量:


典礼现场


军训检阅


军训检阅


校长王利亚讲话


副校长邵书峰主持大会


副校长谢冰松讲话

    本网讯(郭婷/文 郭立焕 学生记者 张月/图)9月20日,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在中区操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军训团成员,各学院、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部分教职工和全体2016级学生参加。副校长邵书峰主持大会。

    下午15时,邵书峰宣布2016级军训会操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检阅进行曲,2016级7000余名参训学生组成的57个方队在校旗的引导下通过主席台,矫健的步伐,昂扬的斗志,嘹亮的口号,展现了新生们英姿飒爽的风貌,赢得了在场领导、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副校长谢冰松作军训总结,肯定了今年的军训工作,指出全体教官科学施教、严格要求、文明带兵、以身作则,全体参训学生不怕苦,不叫累,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训练项目。希望同学们将军训的精神和成果保持下去并发扬光大,转化为优良的学风、校风,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全面发展、素质优良的新时代大学生。

    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张丹丹、老生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雪山、教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申俊玲教授分别发言。

    最后,校长王利亚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教职员工向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及荣誉,勉励同学们敢于坚守梦想,勇于付出努力,披荆斩棘,为人生赢得新的精彩。同时,王利亚对新同学们如何充实而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博学笃志,开启智慧之光,争做才识渊博之人;二是博雅修身,开启文明之旅,争做文雅儒雅之人;三是知行合一,重实践强能力,争做社会有用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