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院系风采 -> 正文

亲身实践助农 汇聚中国之梦

发布日期:2015-09-10  来源:   点击量:

——记“三下乡”助力三农,汇聚中国梦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魏萍 付代文)传播农业知识,感受乡土风情。7月7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科技支农”团队们赴南阳市镇平县遮山镇陈善岗村开展“三下乡”系列活动之助力三农,汇聚中国梦活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魏萍老师及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苏超老师带队,两院志愿者们积极参与。
      到达地点后,志愿者们在村支书的帮助下组织村民们在村支部开展了一场农业科普知识讲座,之后三下乡志愿团队分别进入农民耕作的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朋友们除草、施肥、浇水,在劳作中给农民朋友讲述了许多种植方面的技术,并进行实践操作,手把手教授农民朋友科学种植技术。对于农民朋友提出的种植问题,志愿者们也都一一悉心讲解,为农民朋友纠正了许多传统观念上的误区,得到了农民朋友的阵阵称赞。志愿者们也都流露出开心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与当地农民群众建立了长久联系,方便日后为农民朋友提供帮助,为农民朋友日后良好的收成铸就了一道坚实的屏障。也为我国的三农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
2015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