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院系风采 -> 正文

各院系相继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11  来源:   点击量:

 

感恩伟大母亲,弘扬传统美德,引导大学生感受母爱的伟大,各院系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相继开展以“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5月8日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博睿楼210教室举办“伟大的母爱”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何丽洁、朱永青主持,2015级4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在诗朗诵《游子吟》中拉开帷幕,同学们用深情投入的朗诵阐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中对母爱的诚挚感悟,淡淡忧伤,丝丝温暖,博得大家阵阵掌声。随后,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登场,其中,歌曲《烛光里的妈妈》,充满感情的演唱,字字饱含真情,句句流露心声,深深打动了在场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努力学习,孝敬父母。小品《成长路上,有你陪伴》讲述在成长路上,孩子收获的变化与母亲付出的艰辛,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母爱的无私与伟大。互动环节《母爱如水》将本次班会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积极投入,分享自己所了解的有关母爱的故事,并讨论了如何在生活点滴中感恩母亲,不留遗憾。本次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5月9日,软件学院各班开展了以“感母爱,谢母恩”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本次母亲节感恩活动以“感母爱,谢母恩”为主题,表达母爱的伟大,传达对母亲的祝福,使同学们更加懂得母爱的伟大,唤起对母亲的感恩之情。首先各班同学分别以我为母亲唱赞歌,讲我与母亲之间的故事等形式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台上深情感人的故事,优美动听的歌声都生动地展现了母爱的伟大,给同学们心灵的震撼。让我们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永远不会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消减我们对母亲那深深的爱。

通过此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对自己的母亲献出了最真挚的祝福,而且弘扬了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从关心、体恤父母开始培养感恩之心,学会关爱他人,以增强学生道德素质。

 

5月8日晚在学校东区博睿楼,珠宝玉雕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以“感母恩,谢母爱”为主题的活动。学院辅导员董璇老师带领学生会主席团亲临现场并给予了详细指导。

 活动以班会的形式开展。班会中,以歌曲、小品、相声等形式与活动主题相呼应。同学们都能够很好的学习与配合,现场气氛活跃,体现出了感恩母亲,感谢母亲的情感以及每个人对家的思念、对母亲的思念。

此次活动,表达了活动主题“感母恩,谢母爱”,每位同学都对自己的母亲更加充满了感激感恩之情,活动的能量得到了很大的发挥。使同学们更好的去爱自己父母,更好的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