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院系风采 -> 正文

文史学院赴镇平开展玉文化产业考察之行

发布日期:2016-05-12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高舒 夏小梅)悠悠古镇品读博学雅思 精雕彩绘浸醉玉德美韵。5月10日,紧随中国南阳玉雕节暨国际玉文化博览会的成功召开后,秉持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方针理念。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学子前往南阳市镇平县石佛寺玉文化产业园进行考察活动。教学秘书韩胜朝以及牛清波,王瑞也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此次考察活动走进的是有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中国珠宝玉器首饰行业特色产业基地”之称的中国玉雕之乡—镇平。考察活动具有明确的针对性、时效性和专业性,围绕“网络销售对传统玉雕产业门店销售的影响、独山玉文化品牌开发、南阳玉雕消费者群体消费需求调研、独山玉文化产业发展现状调查、镇平玉文化产业园经营现状调查”五大研究课题展开调查,附以调查问卷、现场采访等环节将考察意义落于实践。

在实际观察调研后,学员们随即又来到了集“玉文化、园林文化、旅游文化”于一体的中国玉雕大师创意园,错落林苑、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及精致典雅的玉神苑,宛若画卷,吸引着四面八方的爱玉之士络绎前来。在此过程中考察学员们观赏到了各种巧夺天工之作的挂摆件、首饰及创意产品,还有幸目睹玉神雕刻团队的实时工作情况,确谓“精雕细刻出芙蓉,玉于汝成可称绝代风华。”

此次考察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搭建了较为良好的平台,加深同学们对玉文化产业的专业性了解,为未来更好进行文化产业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2016年5月12日

  文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