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院系风采 -> 正文

我校各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参军入伍动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6-06-27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郭婷)为了进一步鼓励大学生走进军营,切实做好我校学生参军入伍的宣传动员工作。根据校学工部、武装部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各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参军入伍动员宣讲会。

苏峰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做报告
   

苏峰为软件学院、数统学院学生做报告
   
苏峰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做报告

6月2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分别邀请校武装部副部长苏峰针对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做了关于大学生入伍政策解读报告会,以上学院全体男生参加。报告会上,苏峰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2016年兵员征集的条件和范围、大学生应征流程及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后部队发展及退役后的各项优惠政策,并向大家阐述了新形势下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他鼓励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去部队历练,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会后,苏峰为同学们解答心中疑问,帮助大家清晰面对征兵问题。

6月22日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校武装部办公室主任马峭做征兵宣讲报告,生科院全体男生参加。马峭从我校大学生退伍就业、参军经济补助、入伍优惠政策、南阳市卧龙区征兵优惠政策等六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我校征兵情况,并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光荣参军。


音乐学院征兵宣讲会

6月22日上午,音乐学院于艺术楼206教室召开音乐学院征兵宣讲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傅云鹤主持,全体男生参加。会上,傅云鹤为大家讲述征兵相关法律法规、入伍条件和范围、入伍流程及入伍优惠政策,并播放征兵宣传片,邀请音乐学院退伍学生黄鹏分享军营生活感想,鼓励大家参军入伍。


教育科学学院征兵工作动员会

6月2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于科技楼420教室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龙春主持宣讲,全体男生参加。张龙春为同学们播放征兵宣传片,并对大学生退伍复学、转专业、考研专项计划、入伍经济补贴等优惠政策做出具体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军,为祖国人民作贡献。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做好我校2016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报名、审核及学费代偿等相关工作。